卡西迪茄☄️

倔强的走出篮子

【双关】你一生的故事(1)

短篇【大关视角】

灵感来源于【降临】及同名衍生同人你一生的故事。
感谢原著和同人大大🙏
会有不严谨之处
如与白夜有出入的地方,请视为私设
如果各位喜欢,请爆灯,靴靴




开始正文⬇️


津港一中的夜晚我曾与你一起欣赏过无数次。说实在的,从第一次被你拉上学校里最高的教学楼的天台开始,我就一直不觉得天黑后的学校有什么好看的,但每当晚风扶过我的脸,划过你还带着汗渍的发间,看着你乘着盈盈星光的眼眸看向前方,笑着向我讲述大多数我并不是很关心的趣事时,我却仿佛带上滤镜般,觉得这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天台,只剩我们两个人的学校,在一片黑暗中充满了生机。

“哥。”

距离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已经过去的十多年,而你也带着近十年的“不长进”和我讲述着这几年的故事。你的侃侃而谈似乎已经接近尾声,夜又开始静了下来,而你正要向我说最后一件事情。这大概是我们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事情。我想我得注意听,留意每一个细节。

“我……”

你吞咽了一下口水,眼睛开始闪烁,转头望向我的时候带着希冀和犹豫,就像所有这个时候的男生一样,连表情都带着点老套故事里的俗气,但我知道,这并不妨碍你说出后面的话。

我歪了歪头示意你继续。

“我想和你在一起,可以么?”

在这之前,我刚刚替你经历了被高冷女法医掴脸的疼痛,是的,就在你忽悠我穿上你的衣服,到某个你常去的就把接“喝醉”的你的时候。你醉气熏天的穿着我的衣服,身边站着高亚楠,看到我后脸上露出的神情冷静而克制,让我一瞬间以为你就是我。直到女法医气冲冲的冲过来甩了我一巴掌后——

“关宏宇,你可以的!”

扬长而去。

你一下子扑到我怀里,我甚至还来不及多想,便感到衣襟一片温热。

“宏宇?”

“哥……”这个时候的你已经很久没这么叫我了,“我和亚楠分手了。”

我想我应该惊讶一愣,然后拍拍你的背说道:“回家吧。”

然后你如同大型犬科一样趴在我身上,倚着我回去。

我想我应该惊讶,这是一种很准确的说法,因为,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应该是知道的。我知道整个故事是如何结束,正如,我也在思考它是如何开始的。

它开始于一个任务。
发生在我再度与你联系上之前的一年,母亲去世后的一周。

从职业保密的角度看,我不该写下这个特殊任务的任何细节,也不能把它泄露给你。如果非要告诉你,我大致会把它写成一本带有极度科幻色彩的悬疑小说来与你分享,并告诉你那只是我心血来潮想要在退休之后做一个科幻悬疑小说的尝试。不过如果那样,你可能会大笑,惊讶于你哥还有这么个嗜好,最后做出的评论却是“破案我是信的,不过想象部分哥你是认真的?”但其实也无所谓了,你终究是没有机会看到我写的这些东西的。

不论是记录体,还是科幻体,我会把这些文字放在我们的书房里,而那时你已经离开多年。

***********************

接受特殊任务的那年,我正处于自我放逐的过程中,简单地说就是我从一个优秀的刑侦警察变成了一个优秀的黑帮毒火贩子卧底,打着你的名义,而原因也与你有关。

你从武警肄业后,我们便开始渐行渐远。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你叛逆的选择与我对着干,而我的强势和刚硬也几乎全给了那时的你。一次意外,让我在行动过程中没能保下你的兄弟,我搞砸了这件事,让你失去了最为亲密的兄弟,而这也让我间接的失去了某些东西,那些东西曾支撑着我对警察这个岗位的信念和意志力,我的弟弟,也彻底与道上搭上了关系。

我申请去当了卧底,条件是让周巡时不时地抓回局里蹲一蹲,而在那条道上,我过了三年。

然后在某一日,在重重计划下我们打算在某次毒品交易中收网,而我作为当时重要的中间人,那个东西呗层层保密的护送下,到了我的手上。

这绝对是我一生中接受的第三个重要任务。
重要性排在它前面的仅仅只有两个,两个都发生在将来,其中一件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因为它令你身陷囹圄;
另一个,最最重要的一个,则在那之后的最后一次卧底行动中。

在那次任务中,你突然出现,把我从七楼的屋顶狠狠的推下去,并且在我如同彻底停止运转的机器般的大脑朝下坠落之前,在我耳边放着多年不曾说过的狠话。

“至少今天不许死,关宏峰,你没得选!!”

而见鬼的是,对于你如此蛮横又强人所难的要求,我竟然遵从了,而且还超额完成。

***************************

如同所有的警匪片桥段一样,我要带着货去交易现场。
而我跟着的那位狠厉多疑、极为谨慎的老大——或许你会直接形容为“丧心病狂的疯子”——为了考验我的忠诚,以及确保运货的安全性,他将一袋毒D品P放到了我的肚子里。
没错,就是你后来看的那个电影《超体》里面的桥段。

近似的,在最终交易产生的战斗中发生。始终被你嘲笑身手的我不负众望的被按在地上摩擦,肚子上刚缝好的伤口裂了开来,我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的沿着柏油地面七扭八扭的四处扩散,与此同时,我的体内也发生着绝为奇妙的变化。

这一切听起来很扯,但千真万确。


【TBC】

注:原著主角获得预知未来的能力是因为外星生物,因为放在双关的设定上太牵强了,就改用了超体的梗。

再次谢过写出这些伟大作品的作者们。

评论(2)

热度(18)